浮世繪清濁

I'm a doctor,not a storyteller.

死侍/小丑女| 迷墙

CP:小丑女/死侍

Fandom:Batman/Deadpool/DC comic/Marvel comic

Setting:跨宇宙拉郎。因为两人都能破第四面墙产生的神秘脑洞。

备注:慎入。

>>>>>

                             Wonderwalls

    "Wont you decorate my house

    I'll sit there quiet as a mouse"

                                  ——Lou Reed


    疗养院里马不停蹄逃出来后,韦德·威尔逊漫不经心地盯着手铐看。手铐之下有一条暗示重要患者身份的腕带,上面写着可使用:病人D。手铐另一端连着一条比翻修过的墙还要洁白的手臂。那只手除了颜色以外健康得骇人,此时此刻忽然抓住他的手。对方反复念叨杀死知更鸟的一百种方法,不是韦德知道的童谣版本,但也不能笃定是他不知道的版本。毕竟,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我建议我们不妨解除一下目前的限制级状态?”尽管韦德有着充足的密室逃脱、流浪平行宇宙和异端审问经验,但是摸不着头脑总是可以代表他莫名被安排出现在大部分案发现场时的心理定势,与此同时,主动表演一次骨缺损愈合还是很容易的。“这位命悬一线女士。”他很快认出了她来——她披头散发的,笑容天真又冷酷。“你看起来有点过于兴奋了,他们是因此准备给你下药了还是怎么的?”韦德问。

    “为什么不呢?”哈莉·奎因捏捏他的手,“这么说你还在试图搞清楚前因后果?前一刻我也还在病房里一个人倒吊着呢。”

    韦德的注意力从她的脸回到了他们交握成友好誓约形状的双手上,实际上这还挺不错的,不得不说,毕竟他向来招脾气古怪的女人喜爱。“我总不能就这么打破生殖隔离出现在你家后院吧,看看这定情手铐。”

     “明显不是我们宇宙的,”哈莉鉴定道,“这间院子和大楼也难说,我不太确定。它不是A字母开头的。”

    韦德研究了一下生锈的大门牌坊——“平行宇宙括号此版本已枪毙括号”。“说不定只是普通的疯人疗养院。”韦德说,一群仿佛从伞学院里走出来的高度近视肥宅追了过来,但是再用力一点瞧,韦德发现对面什么也没有。一无所有。韦德拔出他的枪,说,“准确地说,是疯掉的无名编辑和过气的影子写手的练习场。”

    此时此刻,哈莉从他背后抽出刀来,比划着问,“你觉得他们想看什么?”

    “我操宁静号船长的老婆和你操奥斯卡得主版的小丑,不,不是接下来那个版本的。也不是破湖北版的,”韦德想了想。“但这还是怪他妈让人兴奋的,不过老实说,刀对他们没什么用。他们既存在又不存在。”

    然后一股拉力强行分开了两人的手。韦德气愤地抓住哈莉的手腕,回想起一个诀窍,在他遇到这些控制狂时的救命指南,他瞄准追上来的、疗养院豢养的黑恶势力开枪,在打中了隐形怪物的错觉里拉着哈莉拔腿向疗养院外的草地跑去,很多还不想醒来的英雄踟蹰着缩在地下。跑过这一大片坟场就是美丽新世界了,毕竟,韦德有大部分不擅长做预知梦的恶棍所没有的超游经验。

    再往前跑了几步,韦德的记忆止于一场超新星爆炸:他被近距离击中头部,有可能是边界防御系统或者地雷什么的。总之,他恢复意识后脸朝左埋进土里,眼前是为某一个十八线冷门好角色立的碑:

    “这儿有个完全没用的工具人,别管他——编辑C。”

    韦德的面罩完全破损,左边裤腿上破了个洞,右手上的手铐不翼而飞。一个扎着双马尾的陌生女人嚼着泡泡糖,抖着腿,穿着像是绿巨人裤衩的条纹囚服,肩上扛着手持火箭筒,性感得像他好兄弟的其中一个前妻。他在几秒钟前还紧紧握着这个陌生女人的手,像中了邪一样跑过一个正在上演奇异恩典的坟头。此时的哈莉看起来和上一个版本不太一致,像平滑度过了抢先体验版一样光彩夺目。这可能是专属于她的唯心主义能力,韦德啧啧称奇。

    “就凭你们也想杀死吾爱?”哈莉用无限量添加食用甜蜜素的声音说,“你们就没看出这种狗血的平行危机模式不适合我和他吗?唯二两个愿意配合你们表演的丑角,难道我们不应该得到尊重吗?我,和他。”

    “正是在下!纽约骑士!(Man of Newyork)和他的漂亮寡妇!”韦德一跃而起,尚且完整的牙齿从他还没有愈合的半边脸上显影出来。迎面相认后,哈莉·奎因拎着武器,兴奋地扑进韦德怀里,她看上去像一张被劈成两半的扑克牌,竭力寻找她双位一体的异世界另一半。

    “我拉着你的尸体跑到了外头,你猜怎么着?”哈莉埋头说。

    “这整个地方是个巨大的巨大的坟场,环环相扣,”韦德抓着她的手说。“我们都是从这里出生的。然后我们又回到原点,宝贝。”

    “我的爱人和你的爱人也会回来,”她口吻异常遗憾,“真心希望他们去多死几次,因为我们真的不该在乎他们。”

    韦德注意到她换上了另一双吊带袜,这真是个过分可爱的性癖,韦德想,但那不重要,他们还有好多好多譬如悲剧成瘾的性癖没有被开发。再比如:他因厌世而自寻死路,哈莉则为爱身心俱疲,换句话说,这不只是性癖,更是他们的个人既往史和定义,好像他们生而如此供人取乐的。吊桥效应真的让他对她非常非常心动。

    “嗨,我能听到你脑袋里的声音。”哈莉从韦德身前滑开,扶着他的肩膀。暮色朝他们压来,她扛起武器打向虚空,而韦德抱着她躲开那只无形的手,天幕开始撕裂,其他故事线的碎屑就这么溅在他和她脸上——这正是她的其中一个,关于她是怎么失去理智的。哎呀,她轻轻地抱怨道,带着歉意咬了咬嘴唇。

    “那真是太正中红心了,没人能做到的这么深入地打动我,”韦德说,“其他人只是留下了一些应激反应。你该看看我的。”他指着另一些令人心碎的故事线残影说。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是说我们的频道共振这件事。”他的灵魂伴侣哈莉耸了耸肩膀回应道。他们脚下的地面为了打击他们开始分离,砸下的天幕有一大半落在他们身后的疗养院上。据韦德所知,疗养院的另一个出口已经焊死了。没有人能带着上一轮完成的记忆从那边或者这边出去。“无论怎么说,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位总是命悬一线的女士。”

    “感谢你的喜欢,”哈莉真诚地说。“真的很感谢的那种感谢。”

    “我希望这一次我的回忆不会丢帧,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和你在这间废弃的故事坟场里一起醒来了,姑娘,”韦德说:“这肯定不是第一次,对吧。”韦德看到大门上摇摇欲坠的招牌漂浮了起来,上面的字母已然改变了。括号此版本已枪毙括号几个字不见了。

    “你怎么这么笃定?”哈莉同样注意到了这点,她完全没有因此感到战战兢兢,“我不喜欢这里还有这些该死的碎屑。”

    “你看,只有我们能发现这个地方,这就是我们的同病相怜之处,不过在这个故事坟场被修正之后,我们不一定还能见面。”韦德因为一时难过陷入一瞬间的存在主义危机。世界零点就这么强行因为韦德突如其来的存在危机干扰,保持着一种尚未稳定下来的摇摇欲坠。

    “乐观点,死亡先生,为什么不假设这是为下一次我和你的故事线交叉做预演。”哈莉叹了口气,拍了拍韦德的脸。

    “所以我们应该庆祝?”韦德建议到。

    “我觉得我们应该这样。”哈莉用膝盖蹭上韦德的膝盖,像所有情欲照的开场白。她甚至目光迷恋地抬手摸了摸韦德愈合的、不再漏风的脸。那张脸本身因为丑陋而显得十分有价值。

    “但这不是预演,”韦德说,“这是真相,我们是不死的,只会因为没有价值而被老板们遗忘。被遗忘好过被惦记。”

    “的确不是。”哈莉说,她踮起脚。他们审视对方,因为洞察彼此而收紧手指。哈莉的腰落在韦德的双手之间。她的武器不知所踪,她的双手紧紧环抱韦德的肩膀。哈莉在他耳边说:“你不像别人说的那么疯。”

    “我不同意,”韦德建议道,“不要引用夸其他男人的台词夸我,亲爱的,我也是有心的。”

    “但你不该有呀,”哈莉寻找他的嘴唇,碰了碰,叹气,“我也不该有的。”

——END——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